云次方、策瑜、韩叶、一八、陆花、k莫、齐刘……

熹川丶

若浮生【越端/一八】第四章

若浮生·第四章
·une
“小六儿去找找还有剩的花生没,哥儿几个就酒吃啊。”下人房的门开了,从里边骂骂咧咧出来一人。
“就知道使唤我,哼!”被轰出去给大家跑腿儿的小六认命的往厨房走,下人房离厨房不远,没走几步就到了,小六抬脚踢开厨房门接着就傻眼了。
如果时机不这么刚刚好,陵端一定不会选择这个时候手欠去捅炉灰然后迷了眼睛。
“迷眼了?别动来我看看。”陵越走过去捧着人脸轻轻往人眼里吹着气。
小六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推门进去,顺手抄起了门后边的扁担,“你是谁,放开我们东家!”
陵越不紧不慢的松开陵端,回头瞅了一眼拿着扁担怂一脸的小六,慢慢开口,“有事么?”
“小...小六啊,有事啊?”陵端退后一步探出头来。
“东家,我来拿花生,诶?”
陵越没等小六说完就把盛着花生的筐递过去,“拿去,跟其他人说,不要再来了。”
小六左手拎着筐,右手拖着扁担就往回走,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那人谁啊……”来不及想清楚就被等着花生的众人一阵数落给拉回了屋里。
“……”
二人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开了。
陵端垫着布将暖热的酒壶拿出来,“你都修仙了,辟谷了吧。”
“我可以勉为其难陪你喝点。”陵越站在陵端身后掐掐陵端的腰,“你这是没有富贵命么,瘦成这样?”
·deux
陵越觉得自己快把陵端惯的没样儿了,比如……
“你如果非要在屋顶吃的话,胃疼我可不管啊!”陵越觉得自己这一身好武艺竟浪费在炒菜做饭顺便还管上菜上真是暴殄天物了。
陵端手臂撑在身后看远处放的烟花,时不时端起酒壶抿一口。
“为什么不去屋里,你不冷么?”
“这视野好,看,烟花。”
“就为了烟花?”
“我们小时候不经常去厨房偷吃的然后躲在屋顶上吃完才敢回房里睡觉么!”陵端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只不过那时候吃的都是凉的。”
陵越哑然,儿时练功总是饿的快,陵端就带头领着几个师弟去厨房寻吃的,被他抓住好些回,也教训了好些回。如今想来已是时过境迁,倒是身边还能坐着陵端,着实是件幸事。
“好吃吗?”陵越拿过人怀里的酒壶,打开盖子闻了闻。
“还凑合。”陵端在一盘菜里挑来挑去翻出一根看上去干净的青菜,“师兄,我胃疼肯定不是着凉。”
“这不能怪我,我又不需要吃东西,做饭什么的……”陵越难得有些心虚,把陵端挑过的几盘菜推远了些,“你吃这个,这是我在天墉城脚下买的,你小时候爱吃的。”
“谢过师兄了。”陵端捏起一块点心放在鼻下闻了闻,随即张嘴咬下一口,闭着眼像是回忆般细嚼慢咽的吃完了一块。“之前的老板呢?”
“嗯,什么?”
“我说这家店之前的老板呢?”
“你怎么知道换人了,吃的出来?”
“嘿,师兄,叫你那时候不跟我们同流合污,我每次偷溜下山都给肇临他们带,肇临可爱吃了……”陵端叹了口气,“大过年的该给肇临……还有你师弟烧点寒衣。”
“陵端……”
“大师兄,我以后死了你也得给我烧,多烧点免得我在那边受苦。”
“胡说什么!”陵越抬手拍了人后脑勺,陵端吃痛双手捂住被打的地方直哎唷。
“哎唷我的大师兄啊,你这是怕我死还是嫌我死的慢啊?”
“吃还堵不上嘴,再乱说话小心我揍你。”陵越调笑着也帮人揉了揉,陵端倒是听了这话老实了许多。
·trois
夜色深了,街上百姓也都回了家,陵端裹了裹衣服,“师兄我们下……阿嚏……”
陵越无奈,起身立在房檐上,准备带陵端下去,一回身,院子里站了好些人,里边还有刚才的小六。
“看我就说是神仙吧嗝——”
“那东家也是神仙?你见过一瘸一拐的神仙?”
“你个傻货铁拐李不是啊!”
“那咱东家是铁拐李?”
“话本上铁拐李长得没东家这么好看啊……”
陵越觉得这些人喝醉了太可怕了,扯了扯陵端问你家下人是不是一直这样,见陵端没反应,正瞅着底下一堆人发愣,干脆揽着陵端肩膀飞身下去头也不回的拽着人回了房间。
·quatre
这件事后,坊间一直流传这陵家有神仙庇护,平时见了更加礼让三分,就连这府里的下人也傲气起来,俨然成了一霸。饶是陵端这不管事儿的性格也觉察出不对,训斥了不懂事儿的下人顺道连陵越也跟着数落了。
“合着你家下人仗势欺人怪我咯?”
“要不是你大过年飞来飞去的,人家会发现!”
“也不说是谁啊,非得跑去房上吃年夜饭。”
陵端吃瘪,朝陵越砸了一个橘子,陵越剥了皮剃了籽又递给了陵端。
“还生气?”
“……”
“甜不甜?”
“甜。”
+♥+:;;;:+♥+:;;;:+♥+:;;;:+♥+:;;;:+♥+:;;;:+♥+:;;;:+♥+:;;;:
过渡章比较无聊
下一章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端端要撒由那拉了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熹川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