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策瑜、韩叶、一八、陆花、k莫、齐刘……

熹川丶

若浮生【越端/一八】第三章

若浮生·第三章

·une

陵越听着怀里没了动静,慢慢将怀里人安置回榻上,看着人因疼痛而皱起的眉头,陵越缓缓伸出手去,却在半途停住,愣了半刻才自嘲般轻笑着揉揉陵端的头,“说你傻你还真就傻到底了。”

陵越打了水帮人处理好伤口,最后这下确实狠了些,有几次差点将陵端疼醒。这一折腾又是半宿,陵越收拾好也合衣与陵端躺在一起,防他夜里翻身压了伤口,八成陵越也是累了,这一觉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陵端很乖的趴在一边睡着,陵越像是摸习惯了,熟门熟路的摸了摸陵端的头,“还装。”

此话一出,本来熟睡的人突然将头扭到另一边,还带着轻声的“哼。”

“疼不疼?”

“……”

“累不累?”

“……”

“你还要跟我赌气到什么时候?”

“……”

“吃不吃东西?”

“吃。”

陵越被人噎的一愣,任命的给人掖了掖被子,道了句我出去一下,便开了门下楼点菜。陵端枕着胳膊趴在床上一阵恍惚,前些日子还饥一顿饱一顿流落街头,现在有吃有喝有人伺候还真是不习惯。除了……陵端动了动身子疼的自己一激灵,干脆瘫在榻上不动了。

陵越端着饭菜上来的时候,陵端正趴在那儿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盯着他看。

“不是饿了么,看饭,看我做什么。”陵越将碗筷摆在床边的方凳上,盛好一碗粥放在陵端面前,陵端收回目光点了点头,慢悠悠舀起一勺粥在嘴边轻轻吹着。

“还……疼得厉害?”陵越眼神落在陵端刚刚压红的耳尖上,竟莫名生出了些紧张的情绪来。

“……”陵端慢慢转过头来看了陵越一眼没说话又转回去接着吃饭,一副你自己打的你会不知道的嫌弃神情。

陵越将这些都看在了眼里,伸手扯了扯人耳朵。

“师兄,你来江南来除妖的?”

“我来找你的。”

“为什么?”

“怎么,你一口一个师兄是白叫的?”

“可……我已经……”

“天墉城不容你,我容你可不可以?”

“我不懂,师兄你身为天墉城大弟子,怎么可以同我这种弃徒混在一起。”

“又说这种话,屁股不疼了是不是?”

陵端被问的一阵语塞,眨巴眨巴眼,扯过枕头抱着扭过头去不理陵越。

“我接下来的话,你好生听着。”

“……”

“这些年发生的事,正如师尊所言,前尘已散何须执着。陵端,你武功尽废是你命中劫数,没必要自怨自艾,何不当这是新生,普通人兴许比我们这些人更幸福。所以陵端,你愿不愿意,和我……不是和我,是重新开始?”

陵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师兄你脸红什么?”

“你不觉得这房子里有些热么?”

陵端摇摇头看师兄神色怪异,想伸手摸摸陵越额头却又扯了伤口,疼出一声冷汗,这下更不觉得热了。

“好了,还折腾,快些养好,我带你离开这儿。”

“哦。”

·deux

几月后。

陵端拄着陵越给他新做好的手杖站在自家门前,讲道理陵端刚开始是拒绝要这个手杖的,他总觉得陵越用这个揍他太过顺手。

下人们正往门上挂大红灯笼,硕大的两个烫金大字“陵府”嵌在牌匾上,陵端为此纠结了好久。

“我不姓陵啊。”

“随我姓不好吗?”陵越大笔一挥这两个字就被拿去做牌匾了,陵端没有任何反抗机会。

“过年好陵老板。”

“哎,好。”

路过的街坊们跟陵端道着喜,陵端一一回了礼,这些日子也跟这些人混的熟了,街坊们大多都是做生意的,人家也都知道这陵家是做古董生意的,而且后台硬,听说是做神仙的。神仙,谁见过,街口要饭的还说自己是神仙呢。街坊们也都当个茶余饭后的谈资,无聊时候说起哄笑一通也就过去了。

大年三十晚上,陵府的下人们挤在一处热闹,而东家却叫人搬了把梯子上房看景去了。

“东家就是东家。”不知道是谁感叹了一句就被拉去赌牌了,东家特许的,大家都觉得跟着这样的东家特别有前途。

陵端坐在房檐上看邻居家的小孩儿们放烟花,他腿脚好的话也叫人买烟花放了,只可惜……哎这谁家烟花,真大诶。陵端摸摸怀里的小铜壶,刚叫管家烫的酒这会儿竟都凉透了。探头瞅了眼下人房里热闹非凡,这时候叫人温酒似乎有些不厚道,干脆慢悠悠爬了下去到厨房自己烧水。

“呦,陵老板好兴致啊。”陵越出现的无声无息,陵端却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继续闷头热他的酒。“你这是在弄什么?笨手笨脚的。”陵越走过去把蹭了自己一鼻子灰的陵端扯到一边,弯腰把厨房留的火慢慢扇大,才回头看着身后人,“不是有下人吗,你让他们在外边玩闹,自己生火烧饭,傻不傻?”

“人家也要过年啊。”陵端嘟囔着把酒壶放进锅里暖着。

陵越起身,歪头看着烛火中神情并不真切的陵端,自从那日寻到他,他的性子就变得温顺了许多,从前争强好胜的火爆脾气倒是不剩多少,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新生?这么规劝人家,自己却还未看透,陵越自嘲着摇了摇头。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过年?”陵越朝窗外看了一眼,刚巧一朵烟花炸开,照的屋里忽明忽暗。

“难道你不是来陪我过年的?”陵端往前挪了几步揪住陵越衣袖,“师兄,我可真没亲人了,你……”

“……”陵越低头看了看扯着自己衣袖的手,刚刚生火蹭的灰都粘在了自己衣袖上,“这下走不了了,你,给我洗衣服。”

陵端皱着眉头干脆把脸上的灰也蹭在了陵越身上,边蹭便叨咕,“我洗就我洗,反正你走不了了。”

 ——————————————————————————————

前排语c扩列:佛爷,我掐指一算你命里缺我啊,不准备把我带回家当镇宅之宝么?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熹川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