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策瑜、韩叶、一八、陆花、k莫、齐刘……

熹川丶

若浮生【越端/一八】第一章

说在前边的话:

#一八是大家的,ooc是我的。#

这篇文大概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越端,第二部分是一八。

作者水平有限所以大型的矿道副本啊团战啊八成是不会有的,可能就平平淡淡日常到底。

大概剧情就是:陵越找到了差点死翘翘的陵端然后一顿胖揍(大雾),之后把老八藏起来,但是老八没有法力所以会老...但是陵越不会。所以这大概是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

 ——————————————————————————————

若浮生·第一章

陵越找到陵端的时候,正是江南的梅雨季节,陵端窝在月老庙后门的屋檐下,昏昏欲睡。

八成快死了。

陵端头脑已然不清楚,自那日追去蓬莱见了大师兄一面,这辈子也没什么遗憾了,就是有点委屈,这样死会不会被野狗分着吃了啊。

身子越来越凉,即使蜷在一起还是冷的直发颤。陵端觉得自己可笑极了,死之前想的不是吃的喝的和下辈子投个好胎,而是大师兄过得好不好,小师妹是不是已经跟大师兄在一起了,嘁,才懒得管你们。陵端拧着身子换了一边靠,“这是死前福利么,我好像看见大师兄了,大师兄我都要死了你怎么还瞪我。诶?摸得到?”

陵端手上的雨水混着泥水糊了陵越一脸,陵越也不恼,任他犯着迷糊,只是静静用灵识探查着陵端的身体。

“摸够了么?”陵越在陵端改摸为掐之后忍无可忍开口。

陵端收回手,狐疑的盯着眼前人,像是忽然想起什么猛的揉了揉眼,在确定眼前的大师兄不是幻觉后身子向后靠去,摆出一副与刚刚相距甚远的冷漠神态。

“你来做什么。”

“找你。”

“呵,你不去找你那宝贝师弟,找我做什么。”

陵越似是懒得同他废话,伸手抓着他胳膊给拽起来扛在肩上。

“你做什么!放我下去!我不需要你可怜我!”陵端抓着陵越的衣袍,身子已经没力气哭闹,他却把自己说的委屈起来,“我不要你可怜我……”

“闭嘴。”陵越拿剑鞘敲在陵端大腿上,吓得陵端一机灵,也就闭了嘴,安稳的趴在陵越肩上。

“……”

一路无话。

客店老板见刚刚出去的道爷这会儿扛了个乞丐回来也是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跟在后边不让道爷撞着其他客人砸了自家生意。

“别跟着我,去准备木桶热水跟饭菜。”陵越从腰间取了一锭银子扔给掌柜的,头也不回的进了之前定的房间,反手将门带上。

这么大方你有钱给我好不好。陵端心里乱想着,一阵天旋地转就被陵越扔在榻上。

“哎呦师兄你是要摔死我啊。”

“……”

那边呲牙咧嘴的揉着腰抱怨,这边陵越不紧不慢的整理着被陵端抓乱的衣袍,一双平静的眸子盯着他看。

“你总看着我做什么,嫌我弄脏你衣服你别带我回来啊。”陵端心虚的四处乱瞟,嘴下却丝毫不饶人。

“肯叫我师兄了?”陵越矮身坐在榻上,盯着陵端不自然弯曲的膝盖。

“……”陵端一时没反应过来陵越在说什么,只是心里自然排斥别人盯着他腿看,想他曾经也是仗剑行侠快意江湖,如今落得这般模样,着实讽刺。扯过边上的锦被遮住自己的腿,低着头看被上绣的花。

“对不起,我来晚了。”陵越看着陵端这样的举动忽然有些心疼,想着之前他堕入魔道师尊给他个教训,自己却未发觉他竟伤的这般严重。

“……”陵端苦笑一声紧紧抓着锦被,关节因用力而渐渐泛白,“这不关你的事。”

陵越沉默了,他以为陵端还是小时候跟在他身后事事都听话的二师弟,他是从什么时候对陵端关注少了的,屠苏来了之后吗。

“笃笃笃——客官,热水和饭菜准备好了,给您送进去吗?”小二敲了敲门,打破了屋内的沉静。

“哦,送进来吧。”陵越起身挡在陵端身前,看小二忙前忙后准备好东西最后关门出去,才转身看着陵端,“过来洗澡。”

“……”陵端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待开口就听陵越接着说。

“自己洗,我出去给你买身衣服。”言罢也开门出去了。

陵端如释重负般扯开了身前的被子,一瘸一拐走到木桶边摸了摸里边的水,欣喜的弯了弯眉眼。

陵越站在门外,听见屋里人入水的声音才安心的出门给人买衣服,还特意嘱咐了掌柜的不要上去打扰。

陵端坐在木桶里,热气氤氲着湿润了眼睛,怕是教人发现了似的急忙沉进水里,泪水与热水混在一起,师兄就不会发现了。

陵越回来的时候陵端正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条海参在床上瘫着。

陵越见状不由笑开,“你这是被皇上翻牌子了?”

陵端心情复杂的看着陵越,“师兄,你出去让人附身了?”

“穿衣服过来吃饭。”陵越似是心情很好,将手里的包裹扔给陵端就转身不再理他把桌上盖着的饭菜一一揭开,“你不快点一会儿没有了。”

陵端没动,陵越回头看了他一眼,干脆端着桌子给放到了床边。

“怕了你了,张嘴。”陵越舀起一勺热粥递到陵端嘴边,陵端张嘴抿了一口,伸手接过人手里的碗勺。

“师兄,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我说了,找你。”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吃饭,吃完跟我走。”

“我不走。”

“……”

陵越没理他,只是不住地往他碗里夹着菜。陵端见人没了话,也不追问了,他是真的饿了,狼吞虎咽的恨不得把这些日子亏得都补回来。

就这样一个慢慢夹一个快快吃,房间里一下只剩下筷子碰碗的声音。

吃饱喝足,陵端困得睁不开眼,躺在床上晕乎,陵越把东西归位,回来坐在他身边,抓着他手腕探他脉,除了染了风寒身子虚其他并无大碍。

“你好好休息,等你醒了我们好好算账。”

“算账……算什么账,我没钱付店钱……”陵端喃喃呓语,眼前只剩的一条缝儿也慢慢合上。

 ——————————————————————————————

前排扩列:作为一只齐铁嘴没有佛爷陪只能自己写文也甚是凄凉,看到文的佛爷,我掐指一算你命里缺我啊,不准备把我带回家当镇宅之宝么?


评论(6)
热度(57)

© 熹川丶 | Powered by LOFTER